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首页 - 附件 - 正文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方案

2018-04-28 11:39

阅读量:

一、选拔目标

热爱生命科学,对科学研究充满兴趣,愿意投身生命科学探索与研究;在生命科学领域具有一定的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具备一定的生命科学专业基础知识及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思考、分析、解决具体问题能力的学生。

二、考核测试办法

考核分笔试、面试两个阶段进行。面试阶段进行成果复核。

(一)笔试

由学校统一组织,采用远程机考的形式,时间为2018610日。笔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和“阅读与分析”,时长共为3小时。学校将根据笔试成绩按照分专业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择优确定参加面试学生名单,名单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

笔试成绩=数学与逻辑×0.6+阅读与分析×0.4

(二)面试

面试分为专业知识面试和综合能力面试两个环节,成绩满分100分。

1.专业知识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生物学知识,满分为60分。

2.综合能力面试。主要考核学生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满分为40分。

3.面试以逐个面试的形式进行,每位考生考试时长为14分钟(两个环节分别为7分钟)。

(三)成果复核

常规考试之后,专家组将对考生提交材料中的专利、论文等学术成果的原创性进行深度考核,不计分。经深度考核发现非考生本人原创者,实行“一票否决”制,一律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发现存在买卖等弄虚作假行为者,除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外,还将有关事实报生源所在省招办,由其按国家相关法规取消高考资格。

三、录取办法

总成绩=专业知识面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考生。

四、考生须随身携带材料

1.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原件;

2.自主招生网上报名时提交的获奖证书、专利、发表文章等成果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