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方案(生命科学学院)

一、选拔目标

    热爱生命科学,对科学研究充满兴趣,愿意投身生命科学探索与研究;在生命科学领域具有一定的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具备一定的生命科学专业基础知识及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思考、分析、解决具体问题。

二、考核测试办法

考核以面试的形式进行,主要考核学生学科专业特长、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交流能力等,满分100分。

考生根据抽签随机分成小组,每小组3人或4人(一般3人),以小组形式面试,分为小组自由讨论(在所提供的议题中,按小组随机抽取1题,进行小组自由讨论,时间限在1216分钟内)和回答考官提问(面试教师分别对每位考生提问,每人限时3分钟内)两个环节。

各组考生面试成绩进行归一化处理(消除组间差异)后得到考生的面试成绩。

三、时间地点安排

1.报到时间地点

考生缴费后须在指定的考试时间段报到,时间段分为上午、下午。

时间:201561408:00-08:30(预约为上午面试的考生)

201561413:00-13:30(预约为下午面试的考生)

地点: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2.面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561409:00-12:00(预约为上午面试的考生)

201561414:00-18:30(预约为下午面试的考生)

地点: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楼南厅、北厅、中厅

    四、录取办法

总成绩=面试成绩

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