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武汉大学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5-12-07 15:56

阅读量:

为了推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学生运动竞赛水平和身体素质,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2012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1.招生项目:乒乓球、田径、羽毛球、男子排球

2.招生计划:76

二、报名条件

思想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22周岁,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一)乒乓球、羽毛球、男子排球

1.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者或在省级比赛中获得前三名者;

2.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乒乓球项目获得全国运动会或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前十六名者;

3.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近三年内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前八名者。

乒乓球、羽毛球项目仅限单项比赛成绩(含双打),团体比赛成绩无效。

(二)田径

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或在省级比赛中获得前三名,且正式比赛成绩达到以下标准者:

项目
男子
女子
100米
10秒93
12秒33
200米
22秒02
25秒42
400米
49秒60
58秒50
800米
1分55秒
2分15秒
1500米
3分58秒
4分35秒
5000米
14分50秒
17分
10000米
31分
37分
110米栏
14秒90
100米栏
14秒80
400米栏
54秒14
1分3秒
跳高
2米
1.68米
跳远
7.20米
5.65米
三级跳远
15.35米
12.50米
铅球
15米
14米
标枪
60米
46米
铁饼
45米
43米

对以上所有项目,申请者如为集体项目获奖者,须为主力队员。

三、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者须于2011121812:00通过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网址:aoff.wh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将以下材料于2011122012:00(以收件日邮戳为准)寄达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1.武汉大学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登记表(网报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

2.近三年运动成绩证书、竞赛成绩册、秩序册、运动员等级证书等相关材料复印件;

3.近期1寸彩色免冠登记照片2张。

未按要求报名、报名材料不全或未按时寄达者,视为无效报名。

四、选拔方式

高水平运动员选拔和测试安排在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以下简称“冬令营”)期间进行,具体如下:

1.学校将组织审核报名者材料,确定高水平运动员候选人名单,并在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上公布。

2.高水平运动员候选考生持中学或单位介绍信、本人身份证原件(或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效)、近三年竞赛成绩册、秩序册、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到武汉大学工学部体育馆报到。报到时间:201112279:0016:00冬令营时间:2011122829

3.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包括文化基础测试体育专业水平测试

1文化基础测试

所有高水平运动员候选考生须参加冬令营文化基础测试。文化基础测试为笔试,不分文理科,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满分300分,时长150分钟。

2体育专业水平测试

体育专业水平测试由体育部组织实施。其中羽毛球、乒乓球按项目分注册组(已在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管理中心注册者)和普通组进行测试。体育专业水平测试办法在武汉大学珞珈体育网(http://sports.whu.edu.cn)和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上公布。

五、录取方式

1.学校根据考生的体育专业水平测试成绩,参考近三年比赛成绩以及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需要,参考文化基础测试成绩,择优选拔确定高水平运动员预录取考生名单。名单在武汉大学招生信息网上予以公示。

2.取得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录取资格的考生,须按教育部及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求,参加由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符合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的录取条件者,我校可予录取。

六、相关说明

1.所有取得我校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学生均需参加生源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高考报名。高考文化成绩按照与我校签订的协议执行。

2.学生本人务必提供真实材料;若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者,一经查实坚决清退,学校视情况通报生源省级招办、上报教育部,空缺名额不递补。学生材料不退还。

3.若教育部2012年的相关规定有变化,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七、监督机制

武汉大学监察部全程参与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

监督电话:027-6875 2637

八、费用

1.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免费。

2.考生通过网上银行的方式缴纳笔试、体育专业水平测试费用。费用标准严格按湖北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核定的标准执行。

学生往返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九、联系方式

部:0276875 2390

招生办公室:0276875 42310276875 6701(传真)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

邮编:430072

点击报名武汉大学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