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首页 - 附件 - 正文
武汉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方案(国学院)

2017-05-26 17:41

阅读量:

一、选拔目标

心智健康,学业优秀,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有志于中国古代学术和文史研究,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符合武汉大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计划”(“弘毅学堂”)培养目标的学生。

二、测试办法

分为笔试、面试和专利、论文核查三个环节。

笔试满分100分,时长90分钟。主要考核考生的中国古代文化知识、古汉语语篇的阅读能力、知识理解能力和写作能力。

面试满分100分。考核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对中国文化典籍的阅读理解和反应能力;考察其对人文学术学科特征的了解程度,学业志趣,逻辑思辨能力,自我学习能力等;同时考察考生的心理健康状况。

面试以逐个面试的形式进行,每位考生面试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

常规考试之后,专家组将对考生提交材料中的专利、论文的原创性进行深度考核,不计分。经深度考核发现非考生本人原创者,实行“一票否决”制,一律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发现存在买卖等弄虚作假行为者,除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外,还将有关事实报生源所在省招办,由其按国家相关法规取消高考资格。

三、录取办法

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满分为200分。

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