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您要搜索的关键词
奇思妙想尽在“三创”成果展

2016-05-09 08:17

阅读量: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路痴”们有福了,穿上这双附带小装置的鞋子,想去哪儿它会带你去;不适合人工巡检和监控的危险性工业现场,可以请工业巡检小车来帮忙……5月5日启幕的武大第五届“三创”成果展上,实用而有趣的作品引人驻足。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出席开幕式,副校长周叶中主持。

作为“三创”成果展的常客,李晓红年年都来看展,为学子们的进步感到高兴。他告诉大学生,学校大力支持你们“创造、创新、创业”,有好的想法尽管提,有好的项目尽管做,政府、学校和校友设立的亿元珞珈创新天使基金会无偿为你买单。此外,学校计划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创业学院、工程实训中心等平台和资源融合打通,竭力为你们提供帮助。

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4个全国一等奖……教师代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丽娜介绍了学院贯彻“三创”教育理念的做法。一是提升教师队伍创新创业教育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引导学生树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的意识,鼓励他们在创新创业中全面发展。

“我们成功的秘诀首先是团队,得益于学院卓越工程师班的小班教学模式、全程班级导师和学术导师制。”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网络”队长、电子信息学院2013级本科生华天遥发表心得。

韩进宣布武汉大学第五届“三创”成果展正式开启。

这个项目挺不错的,投放市场后收益怎么样?”“穿上这双智能鞋子后,怎么感知方向提醒?”……开幕式后,韩进、李晓红饶有兴味地各展区间流连,观摩体验并与学子深入交流,鼓励他们发挥锐气和才智,在创新创业之路上尽情奔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设计令人脑洞大开。当你睡不着时,除了可以选择伴睡歌单诱你缓缓入睡,还可以选择进行失眠社交——与同是失眠的TA交流聊天。氧气敏感型智能油墨打印成氧气指示剂,可作用于食品气调包装,通过肉眼即可观察食品的安全性。想来珞珈山森林公园一日游的话,只用下载“珞樱说”App,会有语音导游带你深度游览。

万林艺术博物馆全景漫游、智能多旋翼飞行器平台、利用细菌临界感应系统进行龋齿的检测与治疗、iParking智慧停车服务系统、基于互换的天气风险管理与投资平台、新型采光电池屏蔽窗……学子们的设计成果涵盖方方面面。

据了解,本次成果展共展出了34个学院(系)的数百件作品,于5月5日至12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进行。